心在更远处

1994:

看《朱诺》这部电影的时间是在外国影视文学课堂上,并且是站在中国与外国文化教育的角度上去欣赏这部片子。

朱诺是一个很勇敢的女孩,至少她敢做自己想去做的事情。

她敢于承担,敢于抉择。

而相对于中国人“放弃”式的教育,这部片子更好的让人理解了学生时期青春期对于“性”的叛逆。在中国,在学生时代,你必须放弃你娱乐的时间,你谈恋爱的机会,甚至连睡觉休息的时间也要压缩到最短。

所以在观看这部片子的时候,我浑身轻松。

尽管结局渲染的很美好,音乐的节奏很欢快,但现实终究是残酷的。

如果在中国,你与男友发生了性关系并且怀孕。

我想,很多女生会选择堕胎。

如果选择生下来,那么你会收到道德上的谴责,受尽别人对你的指指点点。这些东西会影响到你的生活,甚至你的未来。

而朱诺的家庭却表现了整个西方一些国家的家庭教育方式,教会你怎样承担这份责任,怎样美化你犯下的错误。

看完这部片子,我想到了我的表姐。23岁,孩子4岁。

我不知道那时候的她是怎样的心情和想法,可是她选择了承担。与家里人决裂。

而现在,她与家里的人缓和了关系,并且有了一个很爱很爱很爱她的老公,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。

表姐也是勇敢的。

说到底,宽容与理解是整部片子的正能量。矛盾也随之化解。

Ps:里面的镜头、画面也很温馨,情节有些喜剧成分。

一部很轻松愉悦美满的片子。

音乐也蛮好听的。

但我还是要说那句老话:现实终究是残酷的。

稍后送上电影里面我还蛮喜欢的一首歌。

评论

热度(218)